西班牙华人事务所良莠不齐 华媒吁侨胞慎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华人事务所良莠不齐 华媒吁侨胞慎选
2009年01月12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现在,旅西华人中的华人事务所越来越多。在众多的华人事务所中,难免有滥竽充数之徒。不久前,一位侨民要咨询一项法律事务,结果给三家华人事务所挂电话,居然出现了三种回答。本来要弄清楚的问题,如今更糊涂了。对于这样的华人事务所,如何能让侨民们放心地委托事务呢?

  日前,一位侨胞委托马德里一家华人事务所送扎根居留,结果被拒。找会西语的朋友一看,拒绝的原因是在申请材料中,没有融入报告。而融入报告是送扎根居留所必需的。可这位侨胞所委托的事务所,在为其递送申请材料中,居然没有这项重要的报告。是这家事务所不懂,还是工作不认真,给遗漏掉了,这就不得而知了。不过300欧元的送件费用,这家事务所却早已收到了手里。面对被拒的结果,这位侨胞既气愤,又无奈。他说,损失300欧元的事是小事,关键居留给耽误了,这才是大事。

  另一位侨民说,他在一年前经营衣工厂的时候,在劳工部的一次检查中,被查出使用黑工。当时,他被带到警察局做了登记后,劳工部也随后对其下达了罚款的通知。在查出黑工以后,他就不再经营衣服工厂,原有的工厂位置也租给一个中国人开了一间百元店。对于是否缴纳罚款的问题,他咨询了当时做帐的华人事务所,对方说,因为这位侨民不再经营衣工厂,并且原来的店面也租了出去,另作它用,所以就不用理会罚款的通知了。听了事务所的话后,这位侨民就不再担心此事了。几个月以后,这位侨民再次接到劳工部的催款通知,于是他又一次来到那家事务所,打听应该如何应对。对方再次告知,不用理会。于是这位侨民也就没做什么。可就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他却接到了劳工部等部门对其房产的查封通知,原因就是他迟迟拒交罚款。此时,这位侨民方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当他再次找到那家事务所的时候,对方却拒绝承认以前曾经要这位侨胞不用理会劳工部罚款通知这件事。面对那家华人事务所的突然变脸,这位侨胞气愤以极,自己能有今天的结局,那家华人事务所是否也应当承担一定责任呢?

  以上只是最近的两桩投诉,其实类似的案例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与其它行业相比,华人事务所所面临的责任是非常重大的,而那些从业人员是否能承担这样的责任呢?

  现在,西班牙的华人事务所日益增多,这样就难免良莠不齐。一些华人事务所里的工作人员只是会说些西语,对西班牙的法律法规也是略知一二,这些人办简单的事也许还可以应付, 但涉及到一些程序复杂,手续严密,专业性较强的法律事务时,就显得力不从心。更有甚者,一些人仅凭着简单的西语,就打着事务所的旗号,随便承揽业务。这些滥竽充数的人遇到自己不懂或不甚了解的事情时,往往任意猜测和翻译。由于找上门来的当事人多是不懂西语和当地法律的侨民,所以也看不出对方的破绽。结果自己的事情被对方办砸了,往往还不知其中原委。

  希望广大侨胞在请华人事务所办事之前,一定要慎重挑选,多问几家事务所,在对对方的资质和能力有了一定的了解后,才能放手委托。

编辑:孙金诚】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