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中国留学生举办新春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中国留学生举办新春晚会
2009年02月15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虽说已经过了正月十五,然而身在爱尔兰的中国留学生们仍然不满足于短暂的新春佳节,日前,都柏林城市大学(Dublin City University,简称:DCU)的在校华人留学生在该校举办了一场大型的文艺春晚,吸引了许多该校国际学生以及爱尔兰本地学生的到来。

  本次晚会由都柏林城市大学(DCU)的中国学生会举办,DCU国际办事处主任Marie Heraughty、DCU商学院的Bernard Pierce应邀出席了本次晚会。该校中国学生会主席潘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经济萧条,爱尔兰政府给各个学校的经费有所缩减,但是学校对中国留学生非常重视,春节是所有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能让大家过个开心的新年,同时也籍此让更多的爱尔兰学生和其他各国的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本次DCU新春晚会共有150多位中外留学生参与,记者在现场看到,晚会节目种类多样,台上主持人与台下的观众互动游戏非常多,有华人们津津乐道的“绕口令比赛”、“耳语传话”、“踩报纸”等互动游戏,使现场掌声与笑声不绝于耳。许多爱尔兰学生也纷纷加入到游戏中来,一位爱尔兰学生向记者表示,这次晚会使他对中国传统的互动游戏和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DCU国际办事处主任Marie Heraughty女士表示能看到如此丰富多采的春节晚会感到十分高兴,同时对DCU中国留学生的表现和刻苦学习的精神予以了赞扬。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