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日子精打细算 经济危机下旅西侨胞省钱有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过日子精打细算 经济危机下旅西侨胞省钱有招
2009年02月26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经济危机下,全世界的人都在想办法如何省钱。其实,普通百姓也有他们自己的省钱秘籍,日前,记者采访了部分旅西侨胞,他们公开了自己的省钱办法。

  不是秘籍的秘籍

  北方侨胞小黄:经济危机来了,大家都想着开源节流。但是,对大部分人来说,增加额外收入都苦无良策,剩下的就只有节省开支了。

  移民生活消费,也无非吃穿住三个方面,本人不追求什么名牌,住的地方一般舒服就行,所以只能从吃的方面下点功夫了。相信海外打拼的中国人都差不多,每个月最大的花销就在吃上。经济危机中,应该尽量减少外出就餐,如果每天都自己在家里做饭吃,一个月下来起码能省下100欧元。要做到这一点其实不难,首先对饮食方面的投入可以有一个整体计划,推掉一些不必要的应酬,自己再勤快一点,就完全可以达到预期的目标。当然,在食材的选择上也要多留意,那些平民超市和海盗市场是不二选择,较低的价钱同样可以买到新鲜的食材。当然,这种消费心理会造成时间上的一些冲突,很多时候是想省钱又想省时间,这恐怕是一对永远无法调和的矛盾,怎么衡量取舍,只能凭个人感觉了。

  过日子就得精打细算

  百元店女工阿莉:现在物价涨了,工资却没什么变化,要想和以前一样就得在购物消费上动动脑子。我觉得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多看看超市派发的打折广告,然后“货比三家”,看哪一家最便宜。我和几个老乡商量好,凡是各大超市最便宜最好的东西打折,我们就分头行动,组成购物互助组。如XX超市牛奶便宜,而XX超市鸡蛋便宜,那就一个人去一家,多买一份回来。到时候大家买回来分,这样每个月下来确实能省去一笔费用。而且,在这次危机之中,有意识的节俭也显示出了平时不必要的“浪费”。

  我住的这个区,每周三都有RASTRO(海盗市场),大家组成购物团一起去采买食品。以前一个人买的东西一周都吃不完,而现在是几个人一起吃、一起用,费用一样,不过变成了好几人都出钱,这样的话又能节省很多了。

  娶个老婆渡危机

  北部餐馆二厨光棍:我对经济危机没什么恐慌,因为不管危机不危机,每个月我都剩不下钱来。我今年33岁,还是光棍,一闲着就会胡思乱想,想想国内同学的孩子都上小学了,再看看周围的人都成双入对,像我这样的单身汉,就只有羡慕的份儿。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找个女朋友。两个人一起过日子,这租房和吃饭都能省下不少钱。而且,有个女人管家,她会帮你算计,哪些钱该花,哪些钱应该省,这样自己也不会挥霍无度了。

  学会管理自己的荷包

  MALLORCA海岛 燕子:像我们这些80后的人,基本上都有花钱大手大脚的坏毛病。从前有工作还好,可新年刚过,百元店的老板就把我炒了。那段时间我的日子特别难熬,工作不好找,手里剩得那点钱也快花光了。每天,我都把吃早饭的钱省下来。这两天,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尽管工资不高,但是足够养活自己。想想从前挥霍无度的日子,真是太不对了。我决定彻底改掉乱花钱的坏习惯。我觉得最有用的是记账软件,它可以提高理财水平,分析每月的收入和支出,帮助节省不必要的开支。

  我觉得这种记账软件非常实用,希望那些和我有一样问题的朋友也能在使用中发现理财的乐趣,通过记账,学会管理好自己的荷包。

  周末出行也可不花钱

  留学生 张乐:要省钱就是要少出去玩,只要能够周末躲在家里,不去参加任何社会活动,每个月的花费至少可以节省100欧元吧。

  实在憋不住没有社交的生活,那就好好计划吧。尽量在晚饭后和朋友出行,这样可以省顿晚饭钱。晚上出行注意沿途的促销卡。很多酒吧和迪厅都派送打折卡或者酒水卡,你多拿几张,到每个酒吧迪厅里把酒水卡上的酒水享受了再换另一家,只要自己在那里购买第二杯饮料,一个晚上下来也要不了几块钱。

  酒水有免费的,很多迪厅也不收门票,既然是想着省钱,那就降低一下自己的娱乐标准,况且那些免门票的迪厅也不错。先打听好,别错进到那些免门票却有最低消费的地方。

  总之呢,方法还是有很多的,不过最简单实惠的方法就是结识几个很穷又喜欢出行的西班牙朋友,他们自有一套穷乐的办法。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