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华人夫妇卖家产代子还赌债 生活窘迫老无所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华人夫妇卖家产代子还赌债 生活窘迫老无所养
2009年02月26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一对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生活了大半生的华人夫妇,经营着一个生意非常红火的中餐馆,四口之家衣食无忧生活富足。当子女即将成家立业,他们准备退休安享晚年的时候,天降横祸,这对华人夫妇的儿子挪用他人资金赌博,欠下了巨额赌债,老华侨不得不变卖家产代子还债,以致倾家荡产老无所养,令人同情和惋惜。

  三年前,这对华人夫妇的儿子达尼埃莱从意大利军营退伍回到了家中,看着已经长大成人的儿子,老华侨夫妇有说不出的高兴。达尼埃莱不想重操父母的旧业经营中餐馆,父母满足儿子的心愿,资助儿子开起了一家汇款公司。凭借夫妻二人多年来热心助人和在当地社会的信誉,汇款公司生意红红火火,收入非常令人满意。

  欧洲的生活单调、寂寞和无聊,年轻人手里有了钱便开始了非分之想,借赌博来消磨时光寻找生活刺激。偶然的机会,达尼埃莱发现了网络真人视频赌博,他抱着玩玩消遣的心理准备小试身手。第一天通过网络赌博他意外的获得了30多万欧元的收益,从此他一发不可收拾,终日沉迷于网络赌博,一步步将自己推向了悬崖。

  两年多的时间,达尼埃莱输掉数十万家庭资产,还挪用客户170万欧元资金用于赌博,最后血本无归,因资金周转不灵东窗事发。看着儿子创下的弥天大祸,老华侨夫妇有些茫然,抱头嚎啕痛哭。儿子害的全家人无颜面对侨胞,一生积蓄挥霍荡尽。

  为了最大限度弥补儿子为侨胞带来的损失,达尼埃莱的父母曾向中国驻意使馆和社会各界表示,由于儿子的过失,为侨民带来了极大的损失,父母负有教养之责,愿散尽家产来为儿子偿还侨民的情。

  2月25日,记者从老华侨夫妇口中了解到,目前,他们经营的中餐馆已经出售,所得资金正在由中间调停人向债权人偿还,住宅也委托了交易所挂牌销售,但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现在房产很难买。老华侨夫妇表示,住宅一旦卖出,将马上全部用来代子偿还债务。

  一对善良、勤奋的老华侨,夫妻二人靠一家中餐馆,每天早出晚归,凭借着一双勤奋的双手为儿女置下了一套房产。当夫妻二人正准备为儿女筹备大婚时,儿子却因赌博欠下了巨债。夫妻二人万般无奈,不得不将餐馆、房产卖掉,用于代子还债。可怜的一对老华侨受子赌博所累,如今散尽了家资生活窘迫,老尚不知所养、不知所归。(博源)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