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未婚妈妈增 华报:亲骨肉岂能成居留“筹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未婚妈妈增 华报:亲骨肉岂能成居留“筹码”
2009年03月01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2月28日发表评论员文章说,把生孩子当作换取合法身份的“筹码”实在是一个不负责任的选择。虽然道理显而易见,但是对于那些迫于生存而成为未婚妈妈的同胞,我们也实在不忍一味指责。我们只想说,虽然眼下可能遭遇了一些磨难,但是我们还是要把眼光放长远些,冷静理智一些,要知道人生总归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文章如下:

  获取居留许可对于生活在意大利的移民而言可谓意义非凡。因为只有获得了这一纸居留,才意味着拥有了在意大利生存和发展的可能性。否则所要面临的除了寸步难行,还有提心吊胆。

  金融危机波及了意大利经济的多个方面,单是就业市场承受的压力就已经令人疲于应对。就业压力激发了意大利人对于外地劳工的不满,于是大规模针对移民黑工的检查接连不断。面对如此尴尬的境遇,谋求合法身份就成了非法移民们迫在眉睫的当务之急。

  根据意大利的现行移民法规,获取意大利的合法居留许可无外乎几个途径:家庭团聚、劳工申请和避难申请,此外就是孕妇发放居留许可。原本是出于人道的一条规定,却促使一些非法移民为了谋取合法居留而不惜选择铤而走险。据了解,近一段时间以来,在意大利为了换取合法身份而怀孕的未婚妈妈数量渐涨已成为一种趋势。这些未婚妈妈的境遇在令人同情之余,也不免产生一些困惑和担忧。

  结婚生子应该是一件需要慎重对待的人生大事,不仅关系到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幸福,还关系到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发展。要知道每一个家庭都是社会的基本构成元素。所以抱着换取居留的目的,选择仓促间怀孕生子,无异于把亲骨肉当作获取居留的“筹码”。即便是其中包含着一丝值得同情的无奈,但也不可不谓是一件隐患颇多的荒唐事。

  生儿育女本身就是一件需要极度责任心事情,给予子女生命不过是为人父母者的一个开始而已。呵护,养育,教育这些内容势必需要父母悉心付出。试想,这些把生孩子当作一场赌注的未婚妈妈,除了能够给孩子生命之外,是否有能力应付孩子今后的抚养和教育问题?

  我们想问问这些未婚妈妈,你们在借腹中的宝宝为自己换取合法身份的同时,是否也想过自己的宝宝一降生就必然被看作非婚生子女。在孩子今后的成长过程中,这势必成为一个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作为母亲难道忍心看到这样的现实?

  “人之初,性本善”,孩子天生都是一样的,但是成长环境却足以决定他们的一生。出生在一个不健全的家庭,无法感受来自父母双方的关爱,谁能保证这样心灵受到创伤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谁能保证他们今后不会为了生存选择铤而走险?一个不负责任的自私举动,不仅可能造成一个家庭悲剧,还有可能给社会埋下隐患。所以把生孩子当作换取合法身份的“筹码”实在是一个不负责任的选择。

  把生孩子当作换取合法身份的“筹码”实在是一个不负责任的选择。虽然道理显而易见,但是对于那些迫于生存而成为未婚妈妈的同胞,我们也实在不忍一味指责。我们只想说,虽然眼下可能遭遇了一些磨难,但是我们还是要把眼光放长远些,冷静理智一些,要知道人生总归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博源)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