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举行赈灾捐款仪式 华人“爱心”受称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佛罗伦萨举行赈灾捐款仪式 华人“爱心”受称颂
2009年04月25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佛罗伦萨举行赈灾捐款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4月24日,佛罗伦萨移民议会议员苏立群先生、意大利冈彼-比森齐奥(Campi Bisenzio)市政府中国移民事务负责人林红玉女士及佛罗伦萨华人华侨拉奎拉地震募捐小组主要负责人将24000多欧元捐款送到冈彼市政府,佛罗伦萨省督安德列-马蒂诺(Andrea De Martino)、冈彼市市长阿德里亚诺-奇尼(Adriano Chini)代表灾区政府和人民接受了捐款,并对华人的爱心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彰。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顾宏林总领事、冈彼市对外交流与移民事务局长纳迪亚-康帝(Nadia Conti)女士和部分佛罗伦萨地区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了捐款仪式。

  冈彼市市长阿德里亚诺-奇尼在捐款仪式上首先感谢佛罗伦萨省督安德列-马蒂诺将捐款仪式安排在冈彼市政府举行,并感谢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顾宏林总领事出席捐款仪式。马蒂诺说,在意大利的现实生活中,某些排外政客对外国移民的还存有偏见和成见,此次拉奎拉地震,华人移民用行动驳斥了这些偏见,华人把真诚的爱献给了灾区人民,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跨越种族意识的爱心活动,非常值得人民敬仰和学习。

  佛罗伦萨省督安德列-马蒂诺高度赞扬了佛罗伦萨华人华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勇于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的活动。马蒂诺强调,冈彼市移民事务工作做的非常出色。阿德里亚诺-奇尼市长任命一名华人专门负责移民事务,在意大利不仅是首创,而且为各级地方政府积极推行移民政策树立了榜样。

  安德列-马蒂诺省督表示,拉奎拉地震发生后,意大利的华人社会率先举行募捐活动,不仅在经济上给予了灾区人民支持,在精神上更是给灾区人民带来了极大地鼓舞。相信有全社会的支持,灾区人民以定能够战胜困难,重新过上安定幸福的生活。在此,我代表灾区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生活在意大利的华人朋友对灾区人民的无私支援,并真诚的祝愿华人朋友和当地居民和睦相处共谋发展。

  顾宏林总领事在捐款仪式上表示,中国政府一贯主张和鼓励侨民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旅居国社会公益事业多做贡献。佛罗伦萨和冈彼市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华人社会的发展,为华人营造了宽松的生活发展空间。此次中国侨民积极支援灾区建设即是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统美德的体现,也是侨民对旅居国的回馈。希望华人华侨要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树立华人社会的形象,和当地居民一起共同推动社会的繁荣发展。

  据悉,拉奎拉地震发生后,在苏立群先生的倡导下,当地侨胞方娟娟,李松兰,何小双,陈崇莲,王金花,林红玉,周致敏,林长荣,赖华林,陈敏勤,张咸坤,缪友谊等人以佛罗伦萨华人华侨的名义自发的成立了募捐小组,并组织了此次佛罗伦萨地区赈灾募捐活动。(博源)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