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莆田企业“过冬”不裁员而广纳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侨乡莆田企业“过冬”不裁员而广纳人才
2009年01月09日 0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莆田一月八日电 (徐向阳)“三十岁以上,三年以上车间管理经验,对生产管理及对皮鞋包带有专业知识的优先,从事服装或鞋帽的管理人员均可来公司面议!”连日来,侨乡福建莆田当地一家报纸上刊登的一家公司“急聘”广告,格外引人注目。

  与时下不少企业裁员减薪、甚至停产歇工不同的是,面对经济“寒流”,莆田一些企业不是裁员,而是广纳人才,蓄势待来日。

  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广东东莞不少工厂停产甚至倒闭。去年生产总值、出口总值均比增百分之四十以上的莆田保兰德集团公司,却紧紧抓住时机,派专人专门前往东莞等地招聘管理人员和熟练工人,至今已有一千一百多名管理人员和熟练工人应聘。为了让这些人员能更加熟悉业务,该公司特派专业人员对他们进行岗前培训,待春节后统一上岗。

  在莆田,像保兰德集团、才子集团、卡朱米时装有限公司等一些注重科技、自主创新的企业,虽受到金融危机不同程度的影响,可因在海内外打出了品牌,不仅没有出现订单缩减的现象反而上升。卡朱米时装有限公司最近逆势而上新增二十条生产线,抓紧机会新招六百多名管理人员和工人。

  眼下,才子集团衬衫厂的订单总量同比增长了百分之十,厂内十六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九百多名工人埋头赶工,赶制今年的春夏订单。为满足生产需要,该厂衬衫车间已新装备了两条生产线,即将投入生产,吸收管理人员和熟练工人也成为该厂眼前一件重要的事情。

  莆田仙游县社硎乡湖洋村一位名叫李蓉的姑娘,在外地打工时是干营销工作的,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她因所在企业不景气失业回乡,并想过一段时间后再出去找工作。未料,也是失业回乡办厂创业的同村人知道后,立即上门邀请她,并给予不错的工资待遇。眼下,李蓉已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家矿泉水厂的营销业务中。(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