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9“津门论道”海外华文媒体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14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统战部、中国侨网共同主办的主题为“津门论道——全媒体时代的中国故事海外表达”的海外华文媒体论坛在天津举行。

  【解说】来自五大洲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以及国内主流互联网平台、媒体代表齐聚津门,为全媒体时代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献计献策。

  【解说】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在讲话中对海外华文媒体的作用进行了肯定。他指出,分布在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传统华文媒体和数百家新媒体,植根侨社、面向侨胞、辐射主流,在表达华社诉求、争取侨胞权益、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等诸多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华语世界对话全球,展示中华文化的一支独具特色的舆论力量。

  【同期】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 夏春平

  随着互联网信息的发展,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不断发生深刻变化,加快媒体融合,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必由之路;优化传播策略,是应对全媒体时代的重要法宝。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外友好故事,让华侨华人和更多的住在国民众知晓真实的中国,是海外华文媒体的使命所在。

  【解说】对此,现场的华文媒体代表们感触颇深。他们认为,华文媒体对于海外华人而言,更有亲切感,因此通过论坛交流提升媒体技术与影响力,对华文媒体来说非常重要。

  【同期】澳华电视传媒ACTV董事长 任传功

  华人华侨本身很多都是英语汉语俱佳的,但是很多是青睐于华文媒体的,因为他们有一种中华文化的根深蒂固的情结。而且这些媒体本身与祖籍国中国的联系也是非常紧密的。

  【同期】华盛顿中文邮报发行人 倪涛

  传媒技术发展在中国,我每次回来都发现又有新的技术来了。我这次回来看到短视频技术又在发展,所以我这次回去以后也要把短视频技术用到我们华文传媒上去。

  【解说】此外,字节跳动、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分别在论坛上展示了各自的媒体发展。而在交流互动环节,新西兰信报、葡萄牙伊比利亚传媒、匈牙利新导报、斐济日报、中国新闻网等媒体界大咖,就海外华文媒体在讲述中国故事过程中积累的经验、面临的机遇及挑战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温孟馨 天津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