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7日,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代表和全国侨联、侨商组织代表800余人出席大会。

  【解说】开幕会上,万立骏作了题为《凝聚侨商力量为新时代奋斗》的讲话。他指出,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标志着中国侨商联合会和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这两家中央部署的商会整合融入改革任务将顺利完成,也标志着全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联系面最广、海内外影响最大的侨商组织将正式成立。

  【同期】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

  中国侨联对侨商会工作十分重视,就推进两家商会整合融入,筹备开好这次换届大会,多次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两家商会整合融入,成立新的中国侨商联合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解说】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在致辞中说,此次大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侨界盛会。通过本次大会,将实现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与中国侨商联合会的完全融合,为推进侨务改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解说】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在致辞时表示,此次两会合并,是侨商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广大侨商会员的热切期盼。两个侨商会合并后,可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优势和作用。

  【解说】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卓彬作的《中国侨商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作的《第四届理事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审议了《中国侨商联合会章程》《关于设立中国侨商联合会公益助学金的决定》等文件和有关决议。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