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唐人街迎来新“狮子”:象征祈福和守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伦敦唐人街迎来新“狮子”:象征祈福和守护
2009年04月12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筱淇和吉川宫野创作了这件“狮子”雕塑。(来源:BBC中国网)
两位艺术家花了5个月时间完成这件艺术品。(来源:BBC中国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BBC中国网消息,伦敦唐人街刚刚出现了一个新公共艺术品——五彩雕塑“狮子”。这是两位来自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的毕业生受唐人街艺术协会Chinatown Art Space 委约创作的。

  这两位年轻的艺术家一个是来自台湾的蔡筱淇,一个是来自日本的吉川宫野。他们两人在参加一个唐人街新公共艺术品设计竞赛中获胜,赢得了两万英镑的艺术创作资金,设计并制作了这个彩色的狮子雕塑。

  唐人街艺术协会的艺术总监谢家声说:“这座雕塑以丰富多彩而又活泼的现代透明塑胶创作了一个东亚传统狮子。为伦敦唐人街增添了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街头公共艺术品。”

  这个狮子雕塑将在伦敦唐人街展示10年之久,为前来唐人街的游客和这里的居民带来愉悦。

  祈福和守护

  来自台湾的艺术家蔡筱淇说:“狮子雕塑是一个非常吉祥的象征,并且具有祈福和守护的意义。”

  “这件公共艺术品的设置地点刚好是在伦敦唐人街的一个入口处,所以我们觉得用这样一个中国传统迎宾和护卫的狮子雕塑,是很恰当的。而且这个五彩缤纷的狮子雕塑,也代表了居住在英国的东亚文化和多元民族社区。”

  当然了,两位艺术家说,现在已经进入了21世纪,他们也在艺术创作中加上了更加现代,更加活泼的色彩。在选择材料的时候,也考虑到在露天展示的地点,所以他们选择了透明塑胶材料。在阳光照射下,五彩缤纷的狮子雕塑会更加闪耀夺目。(玉川)

编辑:张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