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签证审查趋严 移民律师吁申请者早做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H1B签证审查趋严 移民律师吁申请者早做准备
2009年01月19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尽管离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开放接受2010财政年度H1B工作签证的4月1日还有两个多月,加之金融危机使各大公司招聘冻结,但许多移民律师在新年伊始便开始接受新一波的H1B申请件。移民律师提醒申请者,今年的申请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审查将更加严格,申请者应及早着手准备。

  据移民律师介绍,虽然金融危机的爆发使许多公司冻结招聘,但今年的H1B名额仍然得不到相应的缓解。究其原因,有许多在去年和前年4月份没抽中H1B的申请人可能在今年再次递交申请,让H1B的申请依旧是僧多粥少。

  移民律师提醒民众,如果申请者目前持有的H1B签证是在大学、研究机构或非赢利机构工作时申请的不占财政年度名额的H1B,申请人如若希望转到普通公司或赢利机构工作,申请人需要在4月递交申请,才能获得H1B名额,顺利转换工作。

  由于目前美国经济形势不佳,移民局将更加考虑保障美国员工的工作不会因部分公司招聘外籍员工而受到影响,因此对于招聘外籍员工的小型公司和咨询类公司的职位,移民局将可能进行严格审查。因此申请人和申请公司需要向移民局提供更为全面和可信的数据。及早准备H1B材料将有利于申请者仔细核查,确保材料准确和填写上不发生错误。

  据统计,2009财政年度的H1B名额从2008年4月1日始至4月7日申请开放期间,移民局共收到了16.3万份申请,其中普通名额申请13.2万份,美国硕士以上毕业生的申请达3.1万份。移民局采取计算机随机抽取,一般名额的申请人有40%的机会获得名额,美国硕士学位以上的申请人有80%的机会获得名额。(陈帆)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