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恶化就业萎缩 加拿大联邦政府考虑削减移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恶化就业萎缩 加拿大联邦政府考虑削减移民
2009年02月11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2月10日对外界透露,鉴于国内经济形势恶化和就业市场萎缩,保守党联邦政府正在考虑短期内削减新移民数量。这样做的另一个考虑因素是,世界范围的经济衰退可能引发移民布局的变化,对加拿大也会造成一定的冲击,如果应对不当,不但影响移民生存,也会妨碍加国经济的恢复。

  康尼就此表示,他实在不愿意新移民来到加拿大后,就处于失业状态,而现在国内的就业机会正在减少。联邦移民部注意到劳工市场的这种变化,应该做到未雨绸缪,因为新移民肯定要比老移民的生存处境更为艰难。有的新移民担心,持外国护照会当成外劳,因更不好找工作。

  在国会公民与移民委员会(the committee on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上,康尼还透露说,联邦和各省政府还在参考新的经济数据,以便适时修订以往接受移民的标准和条例。保守党少数政府规定好的计划是,2009年接受26万5千名移民为永久居民。康尼委婉地说,由于眼下加国接受条件的限制,要有一定的弹性。

  不过康尼保证说,今春联邦政府会出台相关政策,来保护在加国的外劳的权益。

  而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卡伊杰尼斯(Jim Karygiannis)则表示,经济衰退不应该成为影响移民的借口。(郑念)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