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黑工获释引发猜测 美移民政策急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捕黑工获释引发猜测 美移民政策急转?
2009年04月02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此前在华盛顿州西北部一次针对工场的移民执法搜查行动中被捕的28名黑工,大多数现已获释并获准工作。这再次显示奥巴马政府处理非法移民的手法与其前任政府相比已有很大变化。

  报道指出,在布什政府最后几年,针对职场、逮捕数百人的移民执法行动,几乎已成为例行做法。

  是次在贝灵翰Yamato引擎专门厂的突击搜查,是奥巴马上任以来的首次大规模拘捕移民行动。行动似乎与联邦特工将执法重点集中在雇主方面的政策背道而驰。拘捕行动后不久,国安部长纳波利塔诺随即下令检查是次行动。

  移民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将有两个选择,不是向这些非法移民发工作许可证,就是让他们选择返回祖国。据《贝灵翰先驱报》报道,被捕的非法移民获释时获发一份文件,文件称,根据这宗案件政府指定律师的要求,Yamato引擎厂的所有人应获延期处理,在案件审理期间应获得有效的工作许可文件。ICE发言人丹克尔斯说,在对这家工厂进行调查期间,被捕工人均获释并获准工作。

  当地移民权益组织小区到小区发展主任圭伦说,被捕工人是在3月26日就已获释,其中大部分仍与家人留在该地区。她还说,有两人已被递解出境。她表示,预期这些工人将会接受ICE调查员的更多讯问,并且可能寻求法律帮助。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