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沦为廉价商场?大马雪州华人文化中心被批没内涵

2008年01月02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雪州华人文化中心需耗时两年才能建好,目前仍属初步动工阶段。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马华)加埔区会主席许炎才1月1日炮轰雪州华人文化中心像廉价商业中心,不像文化中心,更促该中心主席林传盛辞职。

  林传盛也是雪州行政议员。许炎才说,文化中心虽设在巴生,但林传盛却没有征询巴生所有华团组织意见,甚至作为隆雪最有代表性的隆雪华堂,也没受邀讨论。

  “既然是雪州华人文化中心,理应征询雪州所有华团意见,但就连本区马华也不曾接获州政府或有关单位邀请出席会议。

  他说,从初步计划看来,该文化中心乖离呈献大马华人文化的概念,反而沦落成廉价商业中心。

  “顾名思义,华人文化中心就是要真正呈献及发扬大马华人文史文物,但据了解,该中心概念是以旅游为出发点。”

  他说,华人文化中心内容,是要让更多人知道,大马华裔先贤建国工程及奋斗历史,呈现更精彩及完整的华裔南来历史。

  他说,据他了解,该中心设有小贩中心,廉价商品及纪念品售卖区,而且大部分都是从中国引进。

  “试问这样有大马华人的特色吗?”

  “我担心该中心会不符合华社真正想要的,筹备过程根本欠缺考虑,已本末倒置,忘记真正的目标。”

  雪州行政议员林传盛指出,州政府进行雪州华人文化中心计划的概念是要有互动性,而且建后要维持下去,需要一些经济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到来。

  他说,华人文化涵盖范围很广,政府无法全面发展,而且地方也有限,要发展文化并不是易事。

  “我知道很多人都有好的看法和意见,但当局不想该中心只有展览呈献方式,这有如博物院形式,届时可能更难吸引人。”

  他指出,当局计划把文化中心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反映华人文化,另一部分是旅游概念,若要吸引更多人,商业活动是免不了。

  “华社不必担心文化中心会被商业化,州政府经长时间研究,而决定现有概念,即以华人文化和旅游作为卖点,同时也向雪州百多个华团汇报及收集意见,但我们是无法接纳所有意见。”

  他不想此计划被政治化,他说,雪州是全马首个推动这项计划的州属,这是很好的建设,希望计划顺利落实。

  巴生部分华团不是对雪州华人文化中心计划一无所知,就是对内容有意见,并促请雪州政府考虑重整雪州华人文化中心计划。

  《中国报》抽样访问巴生数个华团组织,除巴生客家公会会长刘道立外,其余者皆对计划内容不了解。

  他们认为雪州政府应邀请所有华团参与会议,收集华团意见,集思广益,以打造一个真正能反映大马华裔文史的中心。

  无可否认,政府推行的概念是欲吸引更多游客到来,但他们都很担心文化中心最后被商业化,无法吸引更多人,届时,文化中心肯定如同虚设。(李慧莲)

编辑:田晓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