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发表"华人寄居论"者坚不道歉 大马首相深表不满

2008年09月09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吉隆坡九月九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八日再次召开记者会,声称为了全国马来人和回教徒的尊严及威信,绝对不会针对华人寄居论向华人道歉。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则对此感到“非常不高兴’。

  此间媒体报道,巴达维对阿末依斯迈一错再错深表不满,据悉,巴达维将于九日召见阿末,并听取阿末依斯迈为何一再重犯错误的解释。他说,他将在聆听阿末依斯迈的解释后,尽快决定将对他采取何种纪律处分。

  而槟州马华则随即发表十点声明,即日起与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划清界线,并表明如果槟州巫统还是执迷不悟,继续和阿末依斯迈站在一起,槟马华也与槟巫统划清界线。

  马华槟州联委会主席廖中莱表示,所谓的划清界线,就是不出席对方主办的活动、不与对方合作,包括在槟州议会的事宜。

  民政党代主席兼槟州主席许子根在阿末依斯迈召开记者会后几小时宣布,槟民政党与槟巫统断交,是否退出执政联盟国阵需视未来事件的演进来定夺,目前则只限于和槟城州巫统断绝关系。

  许子根强调,槟民政党对阿末依斯迈及支持者的行为,感到震惊、生气和愤怒。

  他说,“槟民政党将针对阿末依斯迈的几项声明与举止报案,同时我们坚持有关当局、国阵及巫统必须采取严厉行动。”

  国阵在今年大选失利后,虽然继续执政,但一直受到以安瓦尔领导的反对党的挑战。安瓦尔更是多次声称要在九月十六日夺取中央政府执政权,在此敏感时刻,国阵内部出现这种伤害友党、不顾华社感受的言论,令国阵领导层陷入困境。此间分析认为,如果此事处理不当,不仅影响国阵内部团结,而且会伤害马来西亚多元种族和谐社会的根基。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