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领事慰问在日湖北女工 将协助维护权益(组图)

2008年09月10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廖宏伟领事(左1)和赵荟领事(左2 )向湖北女工们表示中国驻日大使馆坚决维护在海外的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并告诉女工怎样向日本的劳动监察大队(即劳动基准监督局)申诉等保护自己权益的方法。(《日本新华侨报》图)



    莫邦富(左1)、赵荟领事(左2 )、廖宏伟领事(左3)在医院探望逃跑时摔断腿的湖北女工小张(右一),安慰她好好养伤,大使馆会保护她和其他女工的合法权益的。(《日本新华侨报》图)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旅日华人作家莫邦富以“湖北女工被卖身现代‘野麦岭’,日中两公司想以身试法”为题,披露6名中国湖北女研修生在日本山梨县堪称悲惨遭遇的报道在《日本新华侨报》和“日本新华侨网”发表以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给予高度重视。9月8日傍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和商务处接到莫邦富提交的有关湖北女工在山梨县的不幸遭遇的详细文件资料后,当即表示大使馆坚决维护在海外的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同时表明立即就去看望女工们,采取有力行动保护女工们的权益的。

  9月9日上午,中国大使馆负责研修生问题的赵荟领事和廖宏伟领事与莫邦富一起赶到收留和保护湖北女工的日本全统一工会,看望了女工小段和小胡,并听取了女工对事件整个过程的介绍。

  两位领事把中国大使馆编写的领事保护宣传资料和自己的名片交给女工们,告诉她们一定要依法维护自己的权利,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请随时和大使馆联系。大使馆一定尽力保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请她们放心,也请她们转告自己的家人放心。

  随后,赵荟领事和廖宏伟领事又和莫邦富以及全统一工会的干部等一起赶往医院看望刚对骨折部位做好手术还在医院养伤的女工小张,安慰她好好养伤,告诉她大使馆会保护她和其他女工的合法权益的。(简言之)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