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民调:支持率40% 翁诗杰最有资格领导马华

2008年10月01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宣布竞选马华总会长的翁诗杰,最具资格领导马华,他以40%的支持率遥遥领先,其对手蔡锐明只获6%支持率。

  民调指出,其它最具资格领导马华的,顺序是宣布竞选副总会长的马华妇女组主席黄燕燕(12%),排名第2,第3为宣布攻打署理总会长职的蔡细历(9%),第4为蔡锐明(6%),第5为宣布角逐原职的马华副总会长冯镇安博士(5%)。

  冯镇安在10月举行的马华党选,第5度寻求卫冕副总会长职。

  这项由默迪卡调查中心(Merdeka Center)发布的《2008年第3季度半岛选民民意调查》,访问了西马1002名合格选民,民调是于今年9月11日至22日之间进行,它是根据种族、性别、年龄、居住地区比率收集意见。

  民调指出,尽管76%的人无法接受曾卷入性丑闻的政治人物担任政党和政府要职,有19%表示同意,另5%人表示不知。从种族视角来看,巫裔(88%)及印裔(79%)是最无法接受的受访者,而华裔方面则有54%受访者无法接受。

  另外,对“是否同意不再活跃政坛4年的人,仍可以满足马华在大马新政治气象中所面对的挑战”问题,民调显示有48%受访者表示反对,36%赞成,14%表示不知,2%没有反应。

  “在华裔受访者之中,有47%同意政治人物能够再战江湖,只有32%的人持相反意见,18%的人表示不知。”

  对于巫统以外的国阵成员党领袖,所应具有的素质的问题,民调指出,受访者认为是“敢怒敢言”(28%)、“兑现诺言”(27%)、“廉洁不贪污”(24%),其次才是“勇敢向巫统说不”(11%)、“效率”(4%)。

  调查结果也显示,在各族人民心中,76%受访者对翁诗杰印象分最高,第2是黄燕燕(67%),接着才是蔡锐明(57%)、冯镇安(56%)与蔡细历(46%)。

  对于“是否知道马华选党在今年10月举行”的问题,在华裔受访者中,有55%表示知道,44%不知,有41%巫裔表示知道,59%表示不知,有70%印裔表示知道,30%表示不知。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