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华裔议员候选人陈富荣:将尽力争取社会公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华裔议员候选人陈富荣:将尽力争取社会公平
2009年01月05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华裔议员候选人陈荣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商报》报道,2009年印尼即将举行大选,4月份选举国会议员,地方议员与地方代表理事会议,6月份将选举总统与副总统,目前印尼全国各地的政治气温已逐渐升高,有意参与竞选的各路英雄,开始忙着宣传他们的政见。

  改革开放以后,华裔与其他族群具有同样的权利与地位,一些有意参与政治的华裔青年也纷纷加入政党,并成为各项选举的候选人。记者近日访问了国民使命党华裔国会议员候选人陈富荣硕士 (Mulyono Tanuwijaya, MBA),以下是访问摘要:

  1947年2月15日出生于苏拉威西岛锡江市的华裔青年陈富荣,代表国民使命党(PAN)雅加达北区与西区(第三选区)8号的国会议员候选人,雅加达第三选区包括珊瑚新村、Muara Karang, Penjaringan,Kepulauan Seribu等众多华人聚居的选区,估计雅加达第三选区有50万名华裔选民,若能获得华族选民的支持,加上其他友族的支持,能获得20%的选票,就有机会当选,陈富荣对此表示乐观。

  陈富荣硕士1974年毕业于印尼基督教大学建筑工程系,之前就读于在泗水中华中学,至高中三年级,华文程度相当好,能说一口流利的华语、印尼语与英语。已有三个小孩的陈富荣目前从事房地产与建筑业,在雅加达、泗水、锡江都有生意。他为人和蔼可亲,除了做生意外,参与各种社团活动,并注意印尼政局的发展。

  陈富荣表示,因为长期受到歧视与欺负,觉得应该站出来为自己也为大众争取公平与真理。他选择国民使命党,成为该党的国会议员候选人,因为该党是一个开放的政党,接受多元宗教与族群融入的政党,该党也是第一个提出选举结果应该以得票数最多者当选,而不是按照号码顺序当选的政党。虽然政府上月通过选举结果以得票数最多者当选的普选法令,但在政府未通过该法令前,2005年国民使命党的党章中已经承诺该党的选举结果采票数最多制,故陈富荣认为国民使命党是一个具有公正与公义的政党,所以选择加入该党并愿意代表该党成为雅加达第三区的国会议员候选人。

  陈富荣认为目前国家出现许多问题,主要因为缺乏公义与公平,富者很富,穷者很穷,贫富差距太大,才会出现许多社会问题。他希望若当选国会议员,他将尽力争取社会公平,不单为华族也为广大的印尼人民,争取建立一个公平与公义的社会。

  陈富荣认为,防止贪污可以透过反证法令,因为目前印尼未有反证法令,故贪污横行。反证法即个人必须要能够证明财富从何而来,若不能证明财富的来源,则已违反了反证法令,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另外对知法犯法的司法人员、立法人员及执法人员,若违反了法律必须重判,判得比一般违法的平民重,希望透过反证法与判重罪,可减少贪污行为,为人民争取公平与公义,由此建立一个公平与繁荣的社会。(邝耀章)

【编辑:刘郁菁
编辑:王海波】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