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二战被掳中国劳工控诉日本强制连行罪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九旬二战被掳中国劳工控诉日本强制连行罪恶
2009年02月20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东京高等裁判所,2月19日举行了长野中国劳工强制连行诉讼二审的最终法庭辩论。该案由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强行掳劫到日本长野县工厂内从事严酷劳动的原中国劳工及其遗属为原告,起诉日本国和建筑会社,索赔1亿4000万日元的战后赔偿。

  在2月19日的法庭上,原告团中仅存的89岁的袁苏忱老人通过法庭录像表示,“我都快90岁了,以前的朋友们都死了。”1997年该案起诉时,7位原告中有5人在世,但在漫长的公诉和审判时期中,原告们逐个死去,现在只剩下袁苏忱一人。袁苏忱身患严重的心脏病,不能出远门。日本律师团去中国拍下了他的口头证言,在法庭上播放。

  袁苏忱在1943年被俘,1944年同300位中国劳工一起被日本军强制连行,送往日本。他在录像中说,“日本军对我们棍棒相加,有的劳工痛不欲生,都想自杀了。因为承受不了精神折磨,有20多人在日死去。”当时,劳工们吃着发霉的食物,从早干到晚,却没有任何收入。“我们不是劳工,而是奴隶。希望这样的错误再也不要发生了。”袁苏忱的血泪控诉,引起了共鸣。(申文)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