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师生热心救助泰方伤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师生热心救助泰方伤员
2009年03月11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三月十一日电 (记者 顾时宏)车祸无情人有情。泰东北地区日前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后,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师生纷纷捐血捐款救助,在当地传为佳话。

  今年三月八日凌晨,泰东北地区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造成十三人死亡,多人重伤。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一名泰方工作人员的三名家人不幸也在重伤者之列,其中一人伤势严重,需要大量输血。得知这一消息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小明十日带领教师及志愿者代表前往医院慰问,其中李娟老师和志愿者石潇更是因为得知与伤者血型匹配而专程前往医院献血。

  经过进一步检测,符合献血要求的志愿者石潇为伤者当场献出了四百五十CC鲜血。在探望伤者时,其他老师和志愿者也纷纷自发地捐款,向泰方工作人员和她的家人传达慰问和关心,孔子学院院长黄小明还当场捐助八千泰铢。

  该名泰方工作人员和家人对孔子学院全体成员的关心表示感谢,对石潇献血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而其他泰国群众得知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如此关心泰国工作人员及其家人,更是从中感受到了来自中国人民的热心和友善。

【编辑:庄百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