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社盼新总理开明公平施政 团结各族拼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社盼新总理开明公平施政 团结各族拼经济
2009年04月04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希望新任总理纳吉布能尽速带动经济复苏,同时通过推行更开明和公平的施政和政策,提升各族人民的经济地位和促进各族之间的团结。

  华总4月3日发表文告祝贺纳吉布出任第6任总理时指出,纳吉布在全球经济下滑的时刻接任总理,对他是任重道远,也是一项严峻的考验。 “尤其是要如何在短期内团结全民共赴时艰,一起拼经济,在在考验新任总理的治国能力、毅力和经验。”

  支持振兴经济计划

  华总表示,将会支持新任总理及他的政府所推行的有利振兴国家经济的配套和计划,也希望朝野政党在处理当前的经济风暴时,搁置政治歧见,以国家及人民的福祉为重。

  文告说,纳吉布从政经验丰富,从1976年起就中选为国会议员,除了担任副首相外,他曾经掌管的主要部门包括教育部、国防部和财政部,也曾经担任彭亨州务大臣,这些经历对他治理国家是很好的经验。

  文告指出,华总希望新总理延续阿都拉任内有利国家和民生的政策,如加强政府部门的行政效率、严打贪污等。

  华总也希望曾经掌管教育部的纳吉布,今后能够针对教育课题多和华社对话及交流,并配合时势的需要和发展,对教育政策做出调整,如尽速恢复在小学以母语教授数理。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