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侨联援建北川中学 将成北川新城标志性工程

2008年08月27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八月二十七日,中国侨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为顺应广大侨胞港澳台胞的要求和愿望,中国侨联组织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胞援建四川北川中学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并公布了“关于援建北川中学专项捐赠办法”。各界人士和机构可通过银行、邮局、短信、互联网、现场捐赠等方式为援建北川中学捐款。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王海波)中国侨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二十七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援建北川中学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中国侨联具体组织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援建北川中学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副主席林明江、董中原,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全国政协委员、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山东省援建北川工作指挥部、绵阳市、北川县及北川中学师生代表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林军指出,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捐款人数之多、热情之高、金额之大、速度之快,均超过历次。此次顺应广大侨胞的要求和愿望,中国侨联具体组织援建北川中学,将再次展现广大侨胞的感情、责任和荣耀。中国侨联一定不负众望,努力争取把北川中学建设成为广大侨胞爱国爱乡、支持灾区重建的标志性建筑,为灾区恢复重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保明介绍了四川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灾区学校重建的总体规划构想。他强调,全球华侨华人及中国侨联情系灾区、情系教育,感人至深,贡献巨大,北川中学这个标志性的工程由中国侨联具体组织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援建,最能彰显海内外同胞团结一致,重建家园的伟大意义。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表示,北川中学情况特殊,建成的北川中学将蕴含苦难与希望、爱心与关怀、坚强与重生、奉献与参与、历史与现实、过去与未来。这些不仅要体现在北川中学的整体设计和建设中,更要体现在北川中学的后续发展中,体现在校史、校训、校风中,成为新北川中学的精神和灵魂。

  侨界人士代表邱维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言,山河可以破碎,但一个民族的精神和斗志不能动摇,下一代的教育一刻都不能延缓,参与北川中学的援建,最能表达海外侨胞的心声,也是海外侨胞最大的愿望。

  据记者了解,新建的北川中学规划为规模较大的示范性完全中学,将成为北川新城的一个标志性工程。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侨联发出了《援建北川中学倡议书》,向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发出捐赠倡议,并公布了《关于援建北川中学专项捐赠办法》,热心人士和机构可通过银行、邮局、短信、互联网、现场捐赠等方式为援建北川中学捐款。(完)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