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韩裔候选人吁新入籍公民参与联邦大选投票

2008年10月04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保守党华、韩裔候选人梁英年、马丁(女)。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加拿大保守党华、韩两裔候选人9月29日共同呼吁广大选民,特别是新入籍的加拿大公民积极参与联邦大选投票。

  保守党本那比—道格拉斯(Burnaby Douglas)选区的候选人梁英年(Ronald Leung)和新西敏—高贵林—满地宝(New Westminster- Coquitlam-Port Moody)选区韩裔候选人马丁(Yonah Martin),在选区内一家韩裔超级市场前召开联合记者会,强调华裔和韩裔加拿大人和所有新入籍的加拿大公民为十月举行的联邦大选投票的重要性。

  梁英年表示,他本次竞选目标之一就是在社区内增加投票参与率。

  “这将有助于通过投票的方式,让民众发出自己的真实声音,增进加拿大的民主化,充分体现加国的文化多元性。”梁英年透露,加拿大大选投票率在民主国家中仅排第77位,本那比—道格拉斯选区以往投票率只有六成,刚达到加国平均水平,并有逐年下降的趋势。“由此看来。加强国人参政议政,投票发声的意识是非常有必要的,”他这样说道。

  针对新民主党本次大选选情看涨,而本选区一直以来都是新民主党的票仓的情况,梁英年表示,新民主党从未做过执政党,其国会议员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只能表达反对的声音。梁英年说:“本次大选如果新民主党真的超越自由党,并不是一件好事,这是因为他们推行的计划都是很昂贵的,但钱从哪里来呢?他们说要对企业征收更高的税,然而目前世界经济动荡,加国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只有保持甚至进一步给公司减税,才是促进企业发展、增加工作机会、保持经济繁荣的有效办法。”

  马丁也表示将致力于支持保守党建立一个更富强和更具包容性的加拿大。

  两位候选人均提请选民留意,为方便选民,在10月3、4、6日将在各选区有供选民提前投票的投票站于中午12时至晚上8时对选民开放。(熊文)

编辑:谢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