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广西北海归侨、侨眷农民年均纯收入超六千元

2008年10月15日 0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海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曾嘉)拥有十三万华侨华人及侨眷的广西北海市近年来经济迅速发展,农民人均年纯收入人民币三千九百元。中共北海市委副书记韩元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归侨、侨眷农民年均纯收入超过六千元。

  为纪念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中央媒体赴桂采访。在走访北海市时,当地有关领导接受记者联合采访。

  北海市城区人口近四十万,海外华侨华人逾六万,归侨侨眷也有六万多人。韩元利介绍说,银海区侨港镇是重要侨乡,成立于一九七九年,是当时为安置进入北海口岸的越南侨民,组建成立的广西唯一一个以安置归侨为主的镇级行政区域。小镇人口中归侨侨眷占百分之九十以上。主要产业以海洋渔业、水产品加工业、旅游业为主。

  近年来,该镇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带来的机遇,加强与海外侨胞亲属的联系,促进海外华侨华人回乡投资置业。成立了银海区侨港镇越南姑苏群岛归侨华侨联谊会,多次组织来自广东、海南等地的归侨和香港同胞、海外原姑苏群岛华侨华人参加活动。其中,侨港半岛水产品加工基地是该镇引资建设的侨乡工业园,园区有水产品加工企业十多家,年加工渔货产量一千多吨,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

  侨港镇利用浓厚的侨乡风情和毗邻银滩的自然资源优势,建设了越南风情街。记者在这里实地采访发现,游客在这里不仅能买到来自越南的各式各样小商品,还能品尝到越南的各种风味小吃。每当夜幕降临,街上更是人头涌动,小摊小店座无虚席。

  韩元利介绍说,通过发展渔业和旅游业,当地侨乡农民得到实惠,年均纯收入比北海全市平均值超过百分之五十。此外,在北海市的经济发展中,华侨华人为北海市的发展也做出重要贡献,北海吸引的外资中有百分之八十至九十来自华侨华人以及港澳地区。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