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弘扬中华商业美德 中国商丘国际华商文化节开幕

2008年11月07日 08:4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11月6日,2008中国·商丘国际华商文化节在商丘市华商文化广场开幕,并举行了拜谒仪式。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省政协主席王全书,中国侨联原副主席唐闻生,全国政协常委张龙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李英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商丘是华商之都,是华商始祖王亥的故乡。开幕式上举行了以忆商祖、颂商文、树商德、铸商鼎等为内容的华商始祖王亥拜谒大典。靳绥东主持拜谒大典,李蒙宣布拜谒大典开始,王全书恭读以礼赞商祖、弘扬商德为内容的拜谒文。郭庚茂、王全书、王菊梅以及华商代表向华商始祖王亥像敬献花篮。9名嘉宾在九尊商鼎上郑重刻下诚信的心愿,永煤集团和神火集团作为中国500强企业的代表,点燃华商始祖王亥雕像前的长明火,象征着中国源远流长的商之火长明不灭,999名青少年放飞祈福心愿的气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以“弘扬商业文化,促进开放合作”为主题的2008中国·商丘国际华商文化节,由河南省政协、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商丘市人民政府承办。除了华商始祖拜谒大典外,领导和嘉宾还观看了商丘改革开放30年成就展。本次华商文化节还将举办国际华商论坛、经贸洽谈与项目签约等活动。华商文化节的举办,旨在弘扬中华商业美德,构建诚实守信、公平正义的现代商业美德体系,增强海内外华商对“华商之都”商丘的关注度,把商文化资源打造成文化品牌。

  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阿根廷、新加坡、菲律宾的华商代表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华商代表团,以及全国青联、全国工商业代表团等近万人参加了2008中国·商丘国际华商文化节。 (路英香、胡心洁)

编辑:史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