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为六千多名困难归侨侨眷发放救济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安徽为六千多名困难归侨侨眷发放救济款
2009年03月13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三月十二日电 (彭传武 吴兰)记者十二日从安徽省外办主任会议上获悉,该省经多方筹措资金,为六千四百多名困难归侨侨眷发放救济款。此外,还对侨属企业实施贷款贴息,一百七十多家侨资侨属企业获得支持发展。

  安徽省外办主任李永胜介绍说,今年安徽外事侨务将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并把实践“外事为民”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在为侨服务方面,加大对散居农村困难归侨侨眷的扶贫帮扶力度,全面落实农村归侨生活补贴和城镇归侨侨眷低保、医保政策,组织“送温暖医疗队”,在归侨侨眷集中的社区、村镇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并与此间教育部门协商解决华侨子女在安徽就读中小学收费问题,做好侨属企业贷款贴息工作等。

  据悉,目前安徽对老归侨退休补贴费由每人每月五十元提高到一百元;经多方筹措资金,为六千四百多名困难归侨侨眷发放三百多万元救济款;安徽外事部门还会同财政部门对侨属企业实施贷款贴息,贴息资金累计达到九百万元,一百七十三家侨资侨属企业获得支持发展。

  在海外联谊方面,举办“皖风徽韵澳洲行”,组织黄梅戏、徽剧访问团赴澳大利亚演出;举办“寻根之旅夏令营”等华文教育活动,增进海外侨胞和华裔新生代对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等等,拓展了侨务资源。

  在服务安徽经济建设方面,促成了安徽迄今为止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德国马牌轮胎公司在合肥一点八五亿欧元项目的投产,促成了西韦德合肥混凝土预制件项目的投产,促成安徽皖西羽绒集团一千万美元的订单等项目。

  李永胜主任透露,今年年内将争取出台《安徽省华侨捐赠管理条例》,保护好捐赠人的合法权益。适时召开社区侨务工作现场会,推动全省社区侨务工作的开展。(完)

【编辑:张庆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