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举办悼念马来西亚侨胞林木荣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福建安溪举办悼念马来西亚侨胞林木荣活动
2009年03月21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安溪三月二十日电 (黄瑶瑛 林清锻)二十日,福建安溪社会各界和该县金榜中学、金榜小学师生等一千余人在虎邱镇金榜村木荣楼举办追思悼念活动,沉痛悼念林木荣先生。

  林木荣先生一九二七年出生于安溪县虎邱镇仙景村,是驰名海内外的商贸巨子、名闻遐迩的慈善家、实业家。他于本月十五日晚九时十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家中辞世。

  一九四六年,林木荣前往马来西亚经营小杂货、矿业、建筑业和石油生意。八十年代后,经营种植业、房地产、金融业、制造业、商业和运输业等,成为马来西亚著名的企业家和实业家,对马来西亚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做出了贡献。

  林木荣先生一生情系桑梓,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慷慨解囊,倾力帮助家乡兴办教育和各项慈善事业,捐资助建安溪乡亲联谊大厦、金榜中小学等公益建设和其他慈善事业,还与家乡合资开发了蓝田水库电站,建成了目前该县最大的水库电站。

  林先生于一九九七年荣获雪州苏丹封赐太平局绅(J.P)及有功勋衔(P.J.K),一九八一年再获封赐皇室拿督(D.K.R.S)勋衔。还先后荣获福建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捐资办学、“乐育英才”,“惠泽桑梓”等金质奖章、奖牌。(完)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