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与罗马侨团座谈了解侨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与罗马侨团座谈了解侨情
2009年03月31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董中原和部分罗马侨领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以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为团长的中国侨务代表团日前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分别出席罗马温州工商总会换届和意中广角发展联合会成立庆典活动。访意期间,代表团十分关心受金融危机影响侨胞们的生存与发展,走访侨社与罗马地区20余家侨团的100多名代表进行了座谈。倾听侨胞心声和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加深与侨胞的了解和友情。

  董中原先后走访了意大利南部瑞安同乡会、罗马华侨华人贸易总会、意大利南部青田会、罗马华人华侨妇女联谊会、罗马温州工商总会等华人社团和企业。董中原与侨团座谈时,代表中国侨联和侨联主席林军向侨胞们表示问候,他高度赞扬了意大利华人华侨团结互助、爱国爱乡良好风气,特别是对去年意大利侨胞积极支持祖国抗灾自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彰。

  董中原表示,这场突如其来得全球性危及,为世界经济带来了严重的重创,中国政府和中国侨务主管部门非常关心海外侨胞的生存与发展。希望侨胞要有信心有勇气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团结合作共同战胜危机。

  意大利南部瑞安同乡会蔡玉弟向代表团介绍了罗马侨团的相关情况,以及华人社会受危机影响的情况。蔡玉弟表示,中国侨联在侨胞面临危机时,前来慰问侨胞,考察侨情,听取侨胞意见并与侨胞交流,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海外侨胞的重视和关心,这将对侨胞产生极大的鼓舞。

  访问期间,董中原向侨胞介绍了中国的相关侨务政策,表示侨联将继续加强同海外侨胞的广泛联系。同时勉励侨胞继续支持祖国建设、弘扬中华文化,希望侨社加强团结,共同构建和谐华社,继续为中意友好、祖国和平统一做出贡献。

  此间,董中原还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就侨务工作和加强侨胞权益保护广泛地交换了意见。(博源)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