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侨商组织秘书长青岛共商应对金融危机举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国侨商组织秘书长青岛共商应对金融危机举措  
2009年04月03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四月三日电(记者 李进梅 阮菲)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青岛市侨办承办的“二00九年全国侨商组织秘书长工作会议”今日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侨商组织秘书长和省、市侨办经济工作负责人与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启亮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研讨支持侨资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维护侨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举措。

  广东、浙江、四川、上海、天津、深圳、青岛、宁波、南昌等九个省市的侨商会代表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会议同时讨论了当前社会经济形势下侨商组织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侨商投诉协调处理工作的若干意见》。

  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司长、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天星在会上作了题为《 全国侨商组织二00八年发展情况和二00九年工作设想》的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二00八年以来全国侨商组织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规划了二00九年发展和建设的总体方向,提出要推动全国侨商组织建设更上新台阶,为国家和地方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启亮说,去年,各地侨商组织紧紧围绕“为侨资企业服务,为国家大局服务”这一中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去年冰冻灾害和汶川大地震时,各侨商组织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慷慨解囊,扶危济困,充分体现了广大侨商感人的爱国情怀。他表示,在当今金融危机形势下,侨商组织又深入侨资企业调研,积极地为侨资企业想办法谋出路,对坚定侨资企业信心度过金融危机发挥了重要作用。

  任启亮最后强调,二00九年,侨务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各级侨商组织要紧抓基础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把“侨资企业满不满意”作为衡量侨商组织工作的重要标准,更好地发挥侨商组织的作用。(完)

【编辑:张庆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