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命名首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福建命名首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
2009年02月11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孙贤迅)银色的牌匾上镌刻着“福建海外华文教育基地”几个大字,红色字体象征着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越来越红火。中国最大侨乡之一的福建今天在福州给三十一所学校授牌,命名福建省首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

  福建首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包括三所大学、十七所中学、七所小学和四所幼儿园,涵盖了从幼儿到成年教育的各个阶段,大多分布在福建各重要侨乡,其中有“华侨旗帜”陈嘉庚先生生前创办的集美大学。此外,福建已有华侨大学、厦门大学已获国侨办命名为海外华文教育基地。

  福建省侨务办公室主任曾晓民表示,海外华文教育深受海外侨胞欢迎,希望各基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海外华文教育研究,培训海外华文教师,选派教师赴海外任教,加强与海外华文学校的联系和合作,开展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活动。

  据介绍,去年三千一百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到福建参加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或冬令营,学习中华文化,了解故乡发展,增进对家乡的感情。菲律宾侨领陈永栽先生连续八年组织“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活动,到集美大学、厦门大学学习中华文化。

  为提高海外华文教师水平,福建去年邀请了一百六十名印尼、马来西亚和欧美国家的华文教师到福建进修,并承办了海外华文幼儿园园长研修班,为七个国家二十九名华文幼教负责人培训。

  曾晓民称,为满足海外侨胞对华文教育的需求,福建还“送教上门”,赴海外巡回培训华文师资,为印尼华校短期培训教师一百八十多人,并选派二十名优秀教师到文莱、印尼、菲律宾华校担任教学督导或一线教师,二百余名汉语教学志愿者赴菲律宾、泰国、文莱等地任教。(完)

【编辑:张庆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