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专长学校联合会孔子学院探讨改进汉语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英国专长学校联合会孔子学院探讨改进汉语教学

2010年07月03日 17: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专长学校联合会孔子学院2日召开第七届汉语教学年会,100多名学校负责人和优秀汉语教师将在两天的会议期间通过研讨会等形式探讨如何进一步改进中小学的汉语教学。

  英国专长学校联合会首席执行官里德女士指出,中国在国际经济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凸显了英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性。此次汉语教学年会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优秀教师坐在一起,交流教学心得,分享好的经验,以便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根据日程安排,教学年会将涉及如何向汉语初学者教授汉字,如何调动学生学习汉字的积极性,如何让学生练习汉语口语,如何将中国历史知识融入汉语教学当中,以及汉语教学技巧、汉语课的课堂管理等内容。

  参加此次年会的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主任许琳表示,汉语推广活动在英国取得很大的进展,目前已经有了12所孔子学院和数十家孔子课堂,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她承诺,汉办今后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英国的汉语教学,支持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英国专长学校联合会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10月,是第一所以中小学为基础的“孔子学院”。通过与国家汉办和北京大学合作,该孔子学院及其孔子课堂为推动英格兰众多学校的中文教学提供了支持和便利。由于成绩突出,英国专长学校联合会孔子学院2008、2009连续两年荣获“年度孔子学院奖”。(记者 郭瑞)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