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在青展示中华文化 感受同根同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青少年在青展示中华文化 感受同根同族

2010年08月16日 10:48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半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青岛电视台演播厅落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航、副市长吴经建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竞赛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青岛大学承办。国侨办为了弘扬中华文化的精髓,鼓励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在轻松愉快中学习汉语,主编了中英文对照的中华传统文化相关教材在海外推广。此次竞赛由在2009年15个国家2.2万名选手参与的预赛和决赛中的优胜者参与,并由国侨办出资为这些优胜者在厦门、昆明、青岛三个城市举办夏令营。

  在青岛的15天夏令营中,海外华裔青少年在青岛大学华文教育基地强化学习了中国地理、历史和中华文化知识,参观了奥帆博物馆、啤酒博物馆,还与青岛中小学生举行了联谊活动,感受了同根同族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对祖国的凝聚力。

  昨日来自奥地利、新西兰、菲律宾和法国的1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青岛大学部分师生以及部分岛城市民参加了活动,来自新西兰的两支代表队夺得冠亚军,现场还表彰了在夏令营中表现突出的海外华裔青少年。 (本报记者 刘 淼)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