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德国中学生赴华夏令营闭营 满载而归收获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桥德国中学生赴华夏令营闭营 满载而归收获丰

2010年08月16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网站消息,8月11日,第二批赴华参加“汉语桥“夏令营的54名德国师生顺利结束在上海和安徽的为期近两周的交流学习回到德国。至此, 2010年“汉语桥”德国中学生夏令营活动全部顺利结束。此前,第一批参加夏令营的75名师生已于8月2日圆满结束在北京和山东的交流活动。

  两批营员在华期间,不仅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参观学习,还到山东济宁、曲阜,安徽寿县、黄山等地与当地中学生交流。他们除了学习汉语、中国书画、剪纸、武术等传统课程外,还一对一地与中国学生结成伙伴,到中国学生家中生活,感受中国家庭教育和中国传统。与当地学生进行体育比赛、联欢等互动活动更是让德国学生与中国伙伴难舍难分。在中国家庭体验完两天的生活后,德国学生们已经被中国家庭的好客和真诚打动,不仅结下了友谊,还个个“满载而归”。

  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精美的菜肴给德国青少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德国师生们看到一个全新的、正在蓬勃发展的、不一样的中国。汉诺威孔子学院的带队教师Nonnewitz说,她以前来过中国,但是中国的变化大得让她吃惊和赞叹。莱比锡孔子学的学生Jans在北京大学听完外国留学生报告、参观完未名湖后说,“北大太美了,我一定好好学习汉语, 将来有机会来北大学习。”德国学生们还没有回到德国,他们反馈的信息已经传遍了德国的亲朋好友,莱比锡孔子学院已经有学生预约报名明年的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国家汉办暨孔子学院总部主办,中国驻德使馆教育处组织,山东省教育厅和安徽省教育厅承办,受到了中国国内各级媒体的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