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人才在老挝已成“香饽饽” 就业市场广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人才在老挝已成“香饽饽” 就业市场广阔

2010年08月18日 11:27 来源:云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年来,随着中国和老挝在各个层面的交流合作日益加深,特别是在边境地区,经贸、旅游都很需要汉语、老语翻译人员。

  正因如此,老挝北部有关省县提出请毗邻的勐腊县为老方培养中文翻译人才的要求,勐腊县职业高级中学老籍汉语翻译人才培训班应运而生。2001年9月,勐腊县职业高级中学老籍汉语翻译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到2010年7月,已有六期(7个培训班)246人毕业。据该校介绍,这些从汉语培训班毕业回国的学生都能很快找到不错的工作。

  在毕业典礼上,记者认识了21岁的老挝南塔省的老龙族女孩,她的中文名字叫周萍。穿着白色短袖T恤的她看上去很文静。她告诉记者,自己喜欢汉语,对中国的民俗民族文化非常感兴趣,家里人也很支持她来这里学习。如今,周萍打算一毕业就回国,希望从事翻译或者国际导游等工作。从言语间能看出汉语流利的她对找一份满意的工作信心十足。 (文:罗蓉婵,图:黄喆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