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孔子课堂庆祝成立5周年:开辟汉教新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全球首家孔子课堂庆祝成立5周年:开辟汉教新领域

2010年08月19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使馆代办吕健(左二)与泰教育部副部长(右二)考察孔子课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8月17日,泰国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举行成立5周年庆祝活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代办吕健出席。

  吕健在致辞中说,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作为全球首家孔子课堂,成立5年来,成功组织了汉语桥——宝石王杯国际中文比赛、《快乐中国行》系列教材编写、中国文化特色课程等活动,开辟了泰国汉语教学和中泰文化交流的新领域。孔子思想对中国乃至世界文化都有着重要的影响。而今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也已成为中国文化的标识和各国间文化交流的使者。此次活动尤其是孔子铜像揭幕仪式有着特殊的象征意义,希望孔子课堂能发挥优势,办出特色,争当中国文化的传播先锋。

  吕健与泰国教育部副部长娜丽莎拉·查瓦丹披帕、中国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张向阳共同启动按钮,为孔子铜像揭幕,并参加了孔子课堂成立5周年纪念图书《共同的事业》和《赵昆通猜大使与天津》首发仪式和《快乐中国行》空中课堂网站启动仪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