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和的智慧”系列讲座开播 面向全球华裔青少年

2011年06月17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和的智慧”系列讲座开播面向全球华裔青少年
毛峰教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消息,日前,一档独具特色与风采的15集系列讲座——《和的智慧》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广播网的“孔子学堂”栏目中,面向全球华语听众,尤其是80后、90后华裔青少年,连续播出,引发各界关注。

  主讲嘉宾是中国著名文明传播学家、北师大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华文教育顾问毛峰教授,他从中华文明悠久历史中汲取体现“和的智慧”的生动人物与故事,对其进行深入浅出的诠释阐发,同时又旁征博引西方文明中的名人故事、格言警句,两厢发挥,营造出一种荟萃古今中外智慧、普世追求“和谐世界”的美妙气氛。

  此讲座的一大特色,就是同时邀请了毛峰在北师大和北京邮电大学选修跨校课程的大学生,来到录制现场,参与节目互动。80后、90后大学生把一派亮丽的青春气息,带入节目现场,每当毛峰的讲述告一段落,主持人、现场大学生立即发表感言、提出问题和看法,毛峰再就这些相关问题进一步予以诠释,80后、90后的诸多人生困惑、奋斗中的迷惘、建树合理人生的精神教养与价值坚守等博大话题,都获得了非常富有青春感的澄清、发挥、提炼、升华。

  北邮大学生程德锋现场发表感言说:“原本古奥枯涩的经典学术,经过这一番讲解与互动,如同清泉一般流入当代青少年的心脾,将在我们的成长之路上架起一座灵魂的彩虹之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