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四大亮点彰显温州“寻根之旅”夏令营品牌魅力

2011年07月18日 10:52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营自7月12日开营以来,各分营丰富多彩的活动陆续登场,温州营活动渐入高潮。与往年相比,此次夏令营活动彰显了四大亮点。

  品牌效应凸显

  今年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5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鹿城、瓯海、文成、乐清、温大和优秀侨商子女故乡行等六个分营的活动,是温州1999年举办该活动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温州“寻根之旅”夏令营已成为温州侨务工作的金字招牌,在海外侨胞中树立了良好的声誉,产生了日益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学校特色鲜明

  今年,各营地学校发挥各自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温州大学坚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华文教育工作相结合;绣山中学发挥中文教学的优势,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乐清中学采取课堂学习与游戏活动相结合;任岩松中学结合温州风俗民情,开展“六个一”活动;少艺校利用艺术资源,开展民族歌舞培训;华侨中学发挥职业教育的优势,开展烹饪培训等,让整个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

  “地方元素”突出

  此次活动,各分营注重融入地方文化元素,创造性地把瓯越传统文化融入夏令营活动之中。如文成份营组织营员探访刘基故里,体验古老浓郁的人文景观;乐清分营组织营员参观黄杨木雕细纹刻纸制作过程,了解温州特色的民间工艺;鹿城分营组织营员游览江心屿,感受源远流长的瓯越文化;温州侨办与永嘉侨办联合组织优秀侨商子女故乡行分营营员走进楠溪江古村落,领略家乡独特的风土人情。

  活动影响广泛

  本届夏令营开营以来,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宣传,在海内外产生很大的反响。活动期间,温州市侨办还将开展以“故乡,我回来了”为主题的征文比赛,组织部分营员赴杭州参加由省侨办主办的“快乐浙江行”海外华裔青少年大联欢活动,举行华裔青少年学习成果汇报会,并充分发挥“温州侨网”的对外宣传窗口作用,提升活动的辐射效应。(刘时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