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华教机构发起签名活动 捍卫子文华小校名

2011年09月05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马华教机构发起签名活动捍卫子文华小校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消息,逾300名社团代表、家长、校友及社会人士9月4日响应马来西亚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所发起的“子文就是子文”签名运动,捍卫子文校名。

  集会者除了高举大字报及横幅之外,也在现场高声吟唱子文校歌,表达捍卫校名的强烈意愿。

  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魏良钰表示,虽然学校董事部已同意撤销易名,但在教育部的纪录里,子文依然已被更改为谢华华小。他说,目前最重要的是教育局能把为谢华华小归还为子文华小的名字。

  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会在下周把所收集到的签名,直接呈交给首相署,希望首相署能正视这项事情。

  300名校友及家长不畏惧烈日当下聚集在校门口,与工委会成员们共同高喊“还我子文”的口号。

  校友们自制了许多横幅,横幅上写有“学校不是贡品”、“还我子文”、“子文就是子文”的字眼,高挂在校门围墙上,其中一名参与者还高举一条写着“子子孙孙同庇蔭,文文武武共弘扬”诗句的横幅。

  赴会者包括雪州议长邓章钦、梳邦再也州议员杨巧双、雪隆董联会总务柯建生、隆雪华堂执行长陈亚才、大马华小家长总会主席黄华生、首邦市发展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魏良钰等。

  柯建生质疑教育部优先处理子文易名一事,而实际上,有待教育部处理的其他事项,多不胜数。他举例称,包括学校食堂管理权问题、派不谙华语老师至华小等事件等,都不见教育部有积极去处理。

  此外,黄华生也谴责魏家祥的言论模棱两可。他说,魏家祥指学校易名一事不关他的事,而称此举是董事部的决定,而事实上,董事部的决定,最终还是要获得教育部的批准。

  邓章钦:不能让趋势成型

  邓章钦当天以居民的身份表示,绝不能让这种趋势成型,所有人必须为捍卫华教坚持到底。“我们不能让子文易名成为一个不良的先例,这个运动应该持续直至子文校名恢复为止。”

  陈亚才也表示,如今子文华小事件已在大马教育界立下一个不良的示范。“如果子文改名成功,那是对其他学校在未来开了一个缺口,那全马各地的学校,随时都可更换校名!”

  魏良钰表示,已收集到2500个签名,他对至今所取得的签名,感到满意,并会在下周把这些签名呈给首相署。“我们今天共取得500个签名,而网上已有逾2000人响应签名,在经过完整的统计后,将会把签名及备忘录上呈给首相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