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西加华教协调机构第4期华文师资培训班开学

2011年09月07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消息,印尼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开办的华文师资培训班(以下简称西加协调师资培训班)今年已是第4期,今年报名的人数比以往3期更多,到目前为止,已经达到了197位。

  学员来自西加各地,除了坤甸160位,来自山口洋7位,南吧哇5位,孟加影5位,道房4位,百富院3位,,万那3位,直木港2位,三发2位,斯古拉2位,松柏港2位,假狮1位,邦戛1位。其中非华族学员10位。按学员汉语程度严格分成4个初级班,3个中级班和一个高级班。执教老师将有11位,包括6位中国志愿者老师和5位本土老师。

  9月5日一大早,坐落在坤甸的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办事处已挤满了师资班上午班的90多位同学。8点半,简单但不失隆重的开学典礼开始,师资班的管理主任陈燕娜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到场的西加协调副主席陈得时先生和陈慧珍老师以及正好回国实习的眯者(Mizanurhamni)老师(目前正在山东师范大学攻读国际汉语教师硕士学位), 然后介绍师资班学生会干事杨丽雪、陈登义和熊春花。

  陈燕娜老师在致词中向学员们说明师资班的规章制度和学生守则,希望同学们要遵守纪律,坚持学习,才会有好成绩。

  接下来陈慧珍老师向学员们简单介绍了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的各种活动,说明开办华文师资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培养更多华文教师和华语人才、协助有志青年创设美好前程、通过文化交流促进族群和谐。陈慧珍老师在讲话中也介绍了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新的招生标准,欢迎正在读高中/中专的学生在不耽误学校功课的情况下报读师资班,经过两年密集强化的学习,大部分学生都能达到新汉考(HSK)成绩4级210分以上,报读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汉语系专业(汉语言文化、商贸汉语)就可以免考并直接就读2年级,目前已经有好多位这种情况的学员学习成绩优良,证明了这是可以节省时间和许多费用的好方法。  

  陈得时先生在致词中勉励同学们要珍惜西加协调创设的好机会,以最便宜的学费学好汉语,掌握汉语言知识和文化,将来在各个领域都可以派上用场,不但对个人前途大有帮助,还可以为国家建设奉献力量,陈得时也呼吁同学们要注意资讯信息,多阅读报章,尤其是最多华文教育资讯的《国际日报》和《坤甸日报》。

  师资班学生会副主席杨丽雪代表学生会热烈欢迎新同学,希望大家在师资班这个大家庭中不但学好汉语,还学会团结互助,一起开展各种有益身心的活动,过上开心的学习生活。下午5点许,超过100位的下午班同学也聚集在同样的地点参加了开学典礼。

  即将在师资班实习执教一个月的眯者老师被同学们朝气逢勃的精神感染,满怀信心地说:“多好的学生,他们一定会成功的!我在这里一定能有所收获,和学生们一起成长,希望中国政府为这些可爱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奖学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