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玫瑰园孔子课堂成功举办泰国首届汉语DV创作大赛

2011年09月14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玫瑰园孔子课堂成功举办泰国首届汉语DV创作大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9月11日,泰国首届“东方玫瑰杯“汉语DV创作大赛在Confucius Classroom at Suankularb Wittayalai School(玫瑰园中学孔子课堂)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府30多份作品,来自Pha yao(帕尧府)的Pittayakhom School学校的师生创作的作品《特别的爱》荣获了本次大赛冠军。

  此次大赛通知自8月12日——泰国母亲节发出,参赛主题为“母爱”。旨在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让学生们懂得感恩母亲。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诞生了不少的优秀作品,深深得打动了评委和观众的心。

  来自Pha yao(帕尧府)的Pittayakhom School学校的参赛作品《特别的爱》凭借感人至深的剧情,专业的制作技术,演员们流利的汉语夺得了本次大赛冠军。获得本次大赛亚军的作品《母亲节》甚至有学生家长一起联袂出演,虽然汉语显得十分的生疏,但还是深深的感动观众,真正体现了本次大赛的宗旨——快乐学汉语,感恩母亲。本次大赛的季军则由Watputthabucha学校获得,他们的作品《母心》不仅小演员们的汉语说的好,表达的到位,还加入了不少电脑特技,让所有观众都眼前一亮,叹为观止。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Mattayom Thanbinkampangsaen学校的作品《母亲,我心中的故事》以公益广告的形式进行创作,作品展示的是孩子们用不同的汉语句子向工作在不同岗位的母亲表达出自己对母亲的爱,虽简单但也给人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不得不感叹学生和老师们的创意。

  作品《特别的爱》的指导老师谢德玙捧着奖状激动的说道,本次大赛很有创意,给了学生一个很大的展示平台,她一开始觉得这样的比赛不太可行,但没想到的是学生十分的积极,最重要的是经过这次比赛之后,尤其当他们知道自己的作品获了一等奖的时候,他们学习汉语积极性明显比以前提高了很多,并期待着下一届DV创作大赛的到来。

  前来观看的家长们也对作品赞不绝口,他们没有想到自己的孩子能完成这样一份作品,这样的比赛很有新意,很有吸引力,能锻炼和提高孩子们很多方面的能力,希望这个比赛一直搞下去。(文/摄 赵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