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促成第2批南澳州议员访华

2011年09月14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促成第2批南澳州议员访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日前,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和山东大学成功组织了第2期南澳州议员团访华团。议员团一行10人,由南澳州自由党副主席、影子内阁成员米契• 威廉姆斯先生担任领队。

  在华期间,议员团赴上海、枣庄(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修与体验校外基地)、泰山、曲阜、济南、北京等地参观考察,进行文化体验,并与当地人大、政府职能部门、教育机构举行工作会谈。

  山东省人大副主任连承敏、上海市人大常委委员应蓓仪、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副主任王永利等相关机构分别会见访问团一行,并就中澳双方的有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谈。此外,议员团还参观考察了山东省的大型民营企业、农场葡萄种植园、环保节能厂,并访问了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当地中小学和居民社区。通过此次访华活动,议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将此次访问中国的感受和收获带回澳大利亚。

  南澳洲议员访华团是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实施的重要文化交流项目,是孔子学院业务和功能面向高层次群体的拓展和延伸。孔子学院依托该项目在推动汉语和中国文化在澳传播产生了积极效果,同时为中澳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该项目是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和山东大学共同组织的第二批南澳州议员访华团,去年8月组织的首批议员访华团共有13名成员参加。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已初步计划将议员访华团项目列为孔子学院年度常规项目。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2007年启动运作,是山东大学合作建设的7所孔子学院之一。开院以来,该孔子学院组织了多层次的来华项目,包括南澳议员访华团、中小学校长访华团、南澳中文教师研修以及学生游学等项目。截至目前,已有23名议员及家属,50多位校长,10名汉语教师和50名汉语学习者前往山东大学研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