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泰合作培养泰本土汉语教师协议签署仪式举行

2011年09月16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9月15日电 (冉超 余显伦)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与中国国家汉办,有关泰本土汉语教师培养协议签署仪式14日晚在曼谷举行。

  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参威、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分别代表泰中双方出席签字仪式。

  参威在签字仪式的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汉语日益成为一门世界性的语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自2003年首批汉语教师志愿者来泰国民教委任教以来,泰国民校学习汉语的人数已从2万多增加到如今的25万。伴随着汉语热而来的是汉语师资的缺乏,相信此次本土汉语教师协议的签订,对于缓解民教委师资短缺的状况,对泰国汉语教学的持续发展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庞利在签字仪式上说,自首批志愿者来民教委任教以来,泰国民校的汉语教学呈现出喜人的局面,受人尊敬的诗琳通公主更是泰国人民学习汉语的一面旗帜,公主殿下30年来孜孜不倦学习汉语,潜心研究中国文化,是泰国人民学习汉语的榜样。在她的带动和大力支持下,如今在泰国开设中文的学校已达2000多所,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达到70多万。中国国家汉办将继续与泰教育部合作、加大培养泰本土汉语教师的力度,促进泰国汉语教学可持续发展。

  按照协议,中国国家汉办将从2011年起,每年提供70个泰国本土教师赴华进修一学年的奖学金名额,承担学员在华学费、住宿、生活费和医疗意外保险。

  据悉,中国国家汉办此前已与泰国教育部签署了为期3年的本土汉语教师培养协议,为泰国教育部培养了520多名泰本土汉语教师,极大充实了泰国的汉语教学师资队伍。

  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泰国孔子学院院长和课堂长、各地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校董、泰教育部项目官员及各界热心华文教育界人士共同见证了当晚的签字仪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