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泰南汉语教师研讨会

2011年09月21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泰南汉语教师研讨会
大会讲座发言
分组讨论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泰南汉语文化推广活动,2011年9月17日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泰南中小学、幼儿园汉语教师研讨会。

  孔子学院特别邀请了中国驻宋卡领事馆的领事张惠勋及泰南地区中小学、幼儿园的52位汉语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此次活动持续了一整天,受到了汉语教师们的广泛好评。

  研讨会于上午9时开幕,张惠勋首先致开幕词表示,很高兴能看到合艾地区汉语文化教育事业蒸蒸日上,这与在座的各位老师辛勤付出及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在合艾开展的一系列汉语文化推广活动是分不开的。

  本次研讨会探讨的主题是汉语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应用;泰国本土教材的编写;汉语本土教师的培养与提高汉语学习兴趣的方法,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

  上午为第一阶段,大会特邀了泰国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从事汉语教学工作的徐利新老师做了《汉语教学资源》专题讲座,徐老师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具体探讨了汉语教学资源存在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见解深刻,与会者深受启发。随后,具有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宋卡六世王中学汪丽华老师就如何利用教材上汉语课结合泰国汉语教育、学生实际情况做了深入浅出的报告。听完讲座之后,与会人员就上午的报告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围绕汉语教学资源的开发和应用及泰国本土教材的编写,大家纷纷各抒己见。

  下午是第二阶段,树强学校的彭玉英老师作了《一个汉语教师的职责和责任感》的专题发言,彭老师发自肺腑语重心长地发言感染了在场所有的汉语教师。另外,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王枫老师《关于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一点心得体会》的专题讲座,列举教学实例,深入浅出,对与会者的教学大有裨益。

  此次研讨会活动得到了各个中小学的积极响应,各校负责人就中小学的教材和教学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也提出了各自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获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研讨会是该院自建院以来第五次中小学、幼儿园研讨会,相信这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泰南汉语教学以及提高汉语师资培训的质量。(孙祥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