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国际语言节再现“汉语热”

2011年09月26日 08: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三届卡萨布兰卡国际语言节24日在摩经济首都卡萨布兰卡歌德学院举行。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教师在语言节上展示的汉语教学,吸引了众多热爱中国文化的摩洛哥人,语言节再现“汉语热”。

  这是摩洛哥孔子学院第二次应邀参加语言节活动。继上届语言节上首次向摩洛哥人展示了汉语教学的风采后,中国教师在本届语言节上利用多媒体和丰富多彩的展板、挂图文字点读等多种形式教授汉语。奇特的汉语、如画般的汉字吸引着对中国文化有着浓郁兴趣的摩洛哥人,每节课中教室内座无虚席,挤满了听众。介绍中国文化的宣传展台围满了前来观展和咨询汉语学习的人们,许多摩洛哥人当场表示要到孔子学院学汉语。

  摩洛哥著名女诗人法蒂哈·莫奇德专程前来为孔子学院的中国老师助阵。她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摩洛哥人学习汉语,共同为摩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和人民的友谊作出贡献。莫奇德的诗集最近被译成中文在中国出版。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刚说,孔子学院在摩洛哥成立1年多来影响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摩洛哥人希望了解中国,对学习汉语的兴趣更加浓厚。目前,摩洛哥孔子学院已有近200名学员。中国老师在教授汉语的同时还利用中国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悠久的历史。为满足摩洛哥人学习汉语的需求,孔子学院还将在卡萨布兰卡的哈桑二世大学设立新的汉语教学点。

  卡萨布兰卡国际语言节是由欧洲5个国家的海外教学机构和摩洛哥共同主办的,旨在倡导多元文化和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并通过提供多语种教学实践推动大众对不同文化的认知。

  在本届语言节上,来自亚洲、欧洲、拉丁美洲和非洲的教师将展示24种语言和手语,并通过各自独特的教学手段让当地人了解并学习语言。(记者林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