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加州首所孔子课堂揭牌 落户旧金山基石学校

2011年09月29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加州首所孔子课堂揭牌 落户旧金山基石学校
    旧金山基石学校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后,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易先荣赠送湘绣孔子像,由基石学校校长黄子瀚代表接受。(陈运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美国旧金山州大孔子学院于9月27日在旧金山基石学校(Corner Academy)为北加州第一所孔子课堂(Confucius Classroom)举行揭牌仪式,由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易先荣与基石学校行政主任刘曾雯卿共同主持。

  孔子课堂目前在美国有三种型态,一是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二是州教育厅下设孔子课堂;三是与亚洲协会、大学理事会合作设立。基石学校的孔子课堂采取第一种型态,其运作方式是透过孔子学院居间联系,由中国汉办挑选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前来基石学校义务担任中文老师,汉办负责机票与每月津贴1000美元,基石学校提供食宿。

  今年前来的研究生董烨是北师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所二年级生,已经修完硕士课程,需要实习。在旧金山基石学校教书,正好作为实习学分。董烨计划在此教书两年,实习之外顺便写完硕士论文。

  基石学校是华人创办的私立基督教学校,建校已35年,从托儿所到12年级都有,目前学生1100多人,90%以上为华人子弟。该校1到4年级中文课原来只教粤语,5年级以上才教普通话。孔子课堂成立后,1年级到4年级的中文课,由董烨负责教普通话,每周16小时,董烨觉得是很好的实习经验。

  易先荣指出,国际间互相了解以瞭了解对方文化为基础,掌握语文是先决条件。

  旧金山州大副校长吴彦伯表示,这座孔子课堂能够成立,州大孔子学院主任谢家新功不可没。但就比例而言,今天每7个中国学生来美留学,只有一个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每600个中国人学英文,只有1个美国人学中文。因此还要继续努力推动孔子课堂,让美国学生有更多机会学中文。

  据悉,北加第二所孔子课堂将于10月28日在沙加缅度附近的西塞拉学校(Western Sierra Collegiate Academy)开幕。(陈运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