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将开设华文师资培育证书班

2011年09月30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美中文教学中心与推广教育学院合作开设的华文师资培育证书班,将于10月1日开课,上课地址为2070 Valley Life Sciences Building,UC Berkeley,CA。

  华文师资培育证书班共有五门必修课:中国语言学;华文教师教学需知;跨文化沟通;第二语习得;华语文教材教法I和II。

  这个专为华文教师开设的师资培训课程,适合希望提升教学实力的现任中文教师,以及有志晋身中文教育者参加。修完五门必修课程的学员将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推广教育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美国境外四年师范大学毕业的国外教师,读完此证书班后,还有机会直接换取加州中文教师单科执照,到公立初高中担任中文老师。

  目前兼任美国大学理事会AP中文师资培训顾问的郭誉玫表示,即使有教学经验的人,教中文前也应先接受中文教学培训。对于完全没有教学背景,却想进入这一行的人而言,就读华文师资培育证书班是一个理想的开始。

  她表示,这项推行多年的华文师资培育计划在社会上极获好评,许多主流公私立大中小学需要师资时,都到此培育班求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