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新州梅山中文学校迎来新学期 非华裔生增加

2011年09月30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新州梅山中文学校迎来新学期非华裔生增加
    新州华强市梅山中文学校开学。教师候凤汀(左一)正在和排队学生进行轮流回答的课内活动。(图:由梅山中文学校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华强市的梅山中文学校近日开学。该校董事长尹佩玺表示,由于近年小区非华裔学生学习中文人数增加,该校CSL(中文非母语班)注册人数逐年上升,目前总学生人数近400人,华裔子弟的传统班学生人数与CSL班的学生人数已经占该校总人数各半。

  中美文化协会会长童振邦也表示,中文学校的服务对象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华裔家庭。随着华语在全世界外语教学领域上渐受瞩目的趋势,更应该在小区内向各族裔提供华语学习的机会。当其它族裔家庭开始学习华语及中华文化的同时,不但有助族裔间的相互了解,也可以提升华人在美国融入主流小区的认同。(刘亮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