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日本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举办中日学生友好交流会

2011年09月30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举办中日学生友好交流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在新竣工的第二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日本关西外大孔子学院举办了一场中日学生友好交流联欢晚会,以此来迎接新一批中国留学生的到来。来自中国8所大学的35名留学生作为中国文化的使者,与日本在校大学生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院长靳卫卫热情真挚的祝酒词拉开了晚会序幕。孔子学院教师和志愿者以及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与日本大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晚会还设置了有关中日文化地理历史知识抢答环节,并决出了冠亚季军队,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席间,还向外大汉语专业大学生介绍了中国国情与中国文化。

  中日两国文化、经济交流的未来使者、年轻的大学生们在这个特殊的交流之夜,相互学习,以诚相待,为两国今后的相互理解和交流翻开了新的篇章。相同的年龄,相投的志趣以及对异国文化的憧憬,突破了国籍和语言的障碍,将两国大学生们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关西外大孔子学院将不遗余力地推广中国文化,为更多年轻人提供交流的机会,也给中日两国的文化理解与对话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