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2011年外派华文教师培训班在广东圆满结业

2011年12月23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广东省侨办承办、华南师范大学协办的2011年外派教师培训班12月22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行政楼7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来自省内13个地市、53个学校的70名在职教师经过为期一周的学习,圆满结业并取得证书。广东省侨办郑建民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郭杰副校长、华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吴坚书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结业典礼。

  郭杰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明年将分赴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各地的幼儿园、中小学或大学从事华文教学的2012年外派教师表示,此行任务光荣、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希望大家本着“为国为校争光、为自己争气”的信念,迎接挑战、刻苦钻研、用心做事、真诚待人、遵纪守法,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广汉语以及维系华人感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中山市东升中学的孙宏老师和来自肇庆市实验小学的刘颖璇老师分别代表学员讲话,分享了此次培训中的体会和心得。他们表示在所参加的各种专业技能培训中,这次外派教师培训内容最丰富,培训最规范,管理最严格。培训中的每一天都紧张而充实,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学员都受益非浅,终身难忘。他们会认真领会培训精神,随时听从国侨办、广东省侨办的安排,积极投身光荣而伟大的华文教育事业。

  广东省侨办郑建民副主任在致辞中代表国侨办文化司和广东省侨办向顺利结业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对教师所在学校对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华南师范大学尤其是国际文化学院的精心安排和全体授课教师、班主任、助教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向即将承担2012年外派任务的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要提高对支持海外华文教育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要继续做好更充分的知识和思想准备;要争做一名优秀的外派教师,树立广东教师的良好形象。

  随后,领导和嘉宾们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全体学员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严力为)完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