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东京汉语角举行2012首次交流会 促中日国民友好

2012年01月09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1月8日,东京汉语角在东京西池袋公园举行2012年第一次交流会,来自东京、琦玉、千叶、神奈川等各地的日中朋友,回顾了2011年汉语角的情况,交流了2012新年展望。现在中国湘潭大学教授日语的“日本湖南友好使者”渡边明次、知名书法家塚越诚等出席。

  去年3月11日,日本发生特大地震和海啸发生后,东京汉语角立即启动为地震灾区募集善款活动,还和日本湖南人会共同举办了日中友好抗震救灾赏樱会活动。东京新闻、中国新闻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日中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人民日报海外版登载了相关图片。

  5月8日,日本湖南人会事务局长张盛开担任代表的日本第六个汉语角--横滨汉语角成立,这标志着2011年继鹿岛汉语角后,第二个汉语角正式诞生。

  5月28日,东京汉语角在著名温泉之乡草津举行了第一届中日友好温泉旅行。著名政治家、日本参议院议员山本一太和汉语角参加者进行了交流。

  5月以来,东京汉语角先后多次举办了“中国通”知识比赛。事务局根据各种资料编写了一系列以中国历史、文化、社会为主的问答题,为汉语角参加者系统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8月7日,东京汉语角第200次交流会在东京西池袋公园举办,纪念成立四周年。会上,段跃中报告了汉语角四年来不平凡的风雨历程。

  9月26日,为进一步拓宽中日交流渠道,广泛传播中日友谊、交流两国相关信息,东京汉语角正式注册了官方微博。

  NPO法人日中交流支援机构秘书长岩楯嘉之在会上介绍说,2012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日中两国政府把这一年定为国民友好交流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汉语角正是日中草根交流的成功典范,期待汉语角在2012年取得的更加丰硕的成果。

  部分汉语角参加者还移师池袋车站前的居酒屋,和汉语角创办者段跃中、汉语角干事冈崎十郎等举行了新年祝贺酒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